English

古巴外长称赞中国对77国集团的支持

200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颜月珍 孙光英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哈瓦那4月10日电(记者颜月珍孙光英)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罗克10日在这里称赞中国对77国集团的支持。他指出,最近几年来中国加强了与77国集团的合作关系,这有助于双方在同发达国家进行谈判中寻求共同点。

佩雷斯外长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还认为,中国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取得了经济与社会的巨大发展。这也是对77国集团的一种支持。

在谈到77国集团发起召开的首届南方国家首脑会议时,佩雷斯指出,这次会议在国际上受到了广泛支持与欢迎。来自拉美、亚洲和非洲等地区110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以及8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参加这次会议。

佩雷斯宣布,与会各国在会议上讨论的一个主要议题是反对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采取单方面的制裁措施。他说,这一内容已包含在《南方首脑会议宣言》的草案中。佩雷斯还宣布,这次会议讨论的经济问题包括世界经济全球化、南北关系、南南合作以及知识和技术准入等。关于经济全球化问题,他强调这应当是所有国家的联合与合作,而不是排除穷国的所谓全球化。

首届南方国家首脑会议本月10日至14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根据会议日程,10日至11日举行专家和外长会议,12日举行首脑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